首页>中国文联>中国文联工作动态

重庆市主城区文联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3年03月28日 来源:重庆市文联 作者:
0

  322,由重庆市九龙坡区文联承办的主城九区文联工作座谈会在九龙坡区走马镇召开。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矿,重庆市文联秘书长周和平,重庆市文联组联部、创评室负责人,主城九区文联负责人及其有关人员近30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简约朴实,会风清新,发言踊跃,气氛热烈。主城九区文联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从加强文联自身建设、狠抓文艺创作生产,打造特色文艺品牌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提出了探索思考,其重点突出,亮点纷呈。 

  会上,周和平介绍了市文联的有关情况和今年工作重点。杨矿在讲话中谈了“三感”:一是感谢主城九区文联多年来对市文联的支持;二是感慨重庆文艺“起步晚、基础差、底子薄”的现状,同时分析了文联工作的优势,认为大有可为;三是感悟,文联工作首先要凝心聚力,要为艺术家服好务,搭建平台,营造氛围,提供机会,调动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推动文艺大发展大繁荣;其次,文联工作要抱团发展,以改善“弱、小、散”的局面,充分整合用好各种有效资源。第三,文联工作还要善于借船出海,通过资源换资源,在文艺创作上有所斩获。 

  大家一致认为,重庆市主城文联工作座谈会是主城区文联交流工作,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的一种好形式。会议还商定了主城区文联工作座谈会今后定期召开的相关事宜。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