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神十纪念邮票上市

时间:2013年06月20日来源:六安在线作者:程添翼

  神舟十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已经过了一周,各种相关的纪念品也已经在市场出现。六安市于6月17日开始销售“神十”纪念邮票,每套包括一个首日封和3枚面额1.2元的邮票。

  记者在市邮政局集邮公司了解到,这是“神十”发射后发行的第一套纪念邮票,里面有一个首日封,主图案为鲜花簇拥着三名宇航员,左侧为五星红旗的五颗星如火箭飞行直冲云霄,右上角贴邮票处为蓝天下飘扬的国旗,标注“1.2元”,旁边盖着火箭发射和飞船着陆图案的黑色邮戳;正上方印有红色的“SHENZHOU 10”以及“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纪念”字样。一套包含3枚印有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三名宇航员肖像以及火箭发射、飞船飞行画面的个性化邮票,每枚邮票面额均为1.2元。这一整套纪念邮票的价格为28元。

  记者了解到,虽然邮票有发行价和面额,但收藏价值与金银币相比很难确定,相比于升值空间,纪念意义更大。市邮政局集邮公司员工田先生介绍,如果从神舟一号发射时就开始收集、并且能集齐“神一”到“神十”邮票的话,其价值就比较可观了。特别是几次载人飞船升空时发行的邮票,比无人飞船的邮票更有收藏价值,最珍贵的应该算是杨利伟当年升空时发行的邮票以及其他纪念章、纪念币。

  市邮政局集邮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借皖西日报提醒有意收藏的市民,对电视购物和网络上“与邮政系统合作发行”的所谓“纪念邮票”、“纪念章”等信息要提高警惕。因为现在个人或企事业单位也可以在当地邮政局定制个性化邮票,并不稀奇,怕的就是不法分子将个性化邮票包装成所谓“纪念邮票”再加上广告轰炸,从而迷惑一些消费者,以高价销售,达到其诈骗目的。市民看到这类广告可以先联系集邮公司,确认是否真有此类纪念邮票或纪念章发行,避免上当受骗。

  此外,记者还从集邮公司处得知,新的一批“神十”纪念信封正在设计之中,预计很快也会投入市场,一套有三枚信封,定价在12元左右。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