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叶檀:娱乐明星侵入资本市场破坏力强

时间:2013年06月13日来源:楚天金报作者:叶檀
    娱乐圈是娱乐圈,资本圈是资本圈,通常明星有钱会通过理财师、投资顾问、基金经理打通资本圈,而不会作为娱乐明星同时成为投资行家。术业有专攻,娱乐与投资是两个完全不同的领域,全都需要全力投入。  

  影视明星“邓婕”、“徐帆”的名字与浙江东方牵到了一起,其实,监管部门早已查明浙江东方的两位“疑似明星”股东的身份证,与影视明星不符。事实上,如今疑似明星炒股的绝不仅仅上述三位。  

  疑似明星大规模“入侵”股票市场,中国的股票市场彻底地娱乐化了,这无异于在股票市场刺上了两个红字“操纵”。影视明星入股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本人入股,或者是庄家利用同名同姓的身份证,利用民众的崇拜心理有意造成市场误解,以操纵市场价格,第二种可能是明星委托理财,被理财顾问利用。  

  从“明星”入股的这些股票来看,大多有庄股迹象,浮盈颇高,不管是不是明星本人运作,其内幕交易的印迹非常鲜明,而疑似明星的大面积入股,无疑破坏力更强,对信用的杀伤力更大。无论如何,须知市场信用高于一切,证监会手握准司法权,公安部证券犯罪侦察局和相关纪检监察部门介入,只要查清两三个疑似股东的真实身份,相信疑似明星股东如潮水般袭来,会在一夜之间如潮水般退却。原因很简单,机会成本太高,他们觉得不划算。


(编辑: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