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明军旅舞蹈作品晚会在京演出
http://www.cflac.org.cn    2008-12-18    作者:半夏    来源:中国艺术报

    12月7日晚,作为中国文联主办的“改革开放颂”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系列演出之一,由北京市舞蹈家协会和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联合举办的“赵明军旅舞蹈作品晚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上演。整场晚会由黄豆豆、万盛、钟时、刘时凯、张巾等舞坛精英和战友文工团舞蹈队组成的强大阵容,演绎了赵明多年来创编的舞蹈精品。

    赵明是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卓有成就的青年舞蹈编导,从1986年自编自导自演舞蹈《囚歌》一举夺得全国舞蹈比赛和全军舞蹈比赛一等奖开始,走上舞蹈创作的辉煌之路,在多年的艺术实践中,他创作了多部舞剧和一批优秀舞蹈作品,囊括了“文华大奖”、“文华编导奖”等众多舞蹈大赛的最高奖项。他的舞蹈作品在全国各地久演不衰,赢得了广泛赞誉。当晚,晚会演出了他所创编代表作《走·跑·跳》、《小步舞曲》、《光荣花》、《蓝天上蓝天下》、《士兵畅想曲》、《都市舞曲》、《线长情深》、《无言的战友》、《囚歌》以及舞剧《闪闪的红星》和《霸王别姬》片段等。演出中,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冯双白上台点评了赵明舞蹈创作的艺术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