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杂技家协会

襄杂技艺术盛举 庆新中国70华诞 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在濮阳开幕

时间:2019年09月17日 来源: 作者:无
0

图:铁凝、陈建文、边发吉、王仁刚、周春艳、谭福森、王守国、宋丽萍、宋殿宇共同开启启动球

2019年9月16日,在全国人民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中国文联、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办,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濮阳市委、濮阳市人民政府、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在河南濮阳隆重开幕。

图:中国文联主席铁凝宣布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开幕

中国文联主席铁凝,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中国文联人事部主任郑希友,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王仁刚,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谭福森,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守国,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中共濮阳市市委书记宋殿宇,中共濮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青玖等有关方面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肖世革主持。

图: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王仁刚致辞

中国杂技艺术节是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杂技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国家级杂技交流展示平台,是全国杂技艺术领域规格最高、影响最大、水准最高的艺术盛会。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以“襄杂技艺术盛举、庆新中国70华诞”为主题,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杂技艺术和杂技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彰显杂技界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开创杂技事业新局面的坚定信心。

图: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致辞

濮阳是“中国杂技之乡”,杂技文化源远流长。濮阳杂技被列入“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产业国家合作重点项目,精品剧目《水秀》享誉国内外,杂技已成为濮阳、河南乃至中国走向世界的靓丽文化名片。濮阳将以此次杂技艺术节为契机,弘扬杂技文化,实现创新发展,推动濮阳杂技产业实现新的跨越。

图:中共濮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青玖致辞

9月16日至26日,濮阳作为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的主会场,将有来自全国的9台新创精品杂技剧目和1台涵盖杂技、魔术、滑稽节目的晚会进行展演,还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杂技成就展、中国杂技剧创新创作研讨会等活动。此外,在北京、上海、重庆、河北承德四个分会场,也会同期举办杂技剧目展演,为各地观众献上一场场风格各异、精彩纷呈的杂技艺术盛宴。

图: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肖世革主持开幕式

图:《战上海》剧照

开幕式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大型杂技剧《战上海》隆重上演,精彩刺激的海派杂技表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饕餮视觉盛宴,让观众在欣赏精彩杂技的同时也接受爱国主义熏陶。最后,全场一起高唱《歌唱祖国》,共同庆祝新中国70华诞。

图:演职人员合影

图:合唱《歌唱祖国》

(编辑:李伯杨)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