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音乐现场

《陪着你慢慢长大》:孩子,是你让世界变得生动|听见中国听见你

时间:2020年10月1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力繁荣音乐创作,立足当代中国现实,聚焦中国梦的新时代主题,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原创精品,在中宣部和中国文联的支持下,中国音协主办了“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2017-2021)——‘听见中国听见你’年度优秀歌曲推选活动”,涌现了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形式多样、可听性强、传唱度高的歌曲,今天,让小艺带大家来领略《陪着你慢慢长大》的魅力吧!

  《陪着你慢慢长大》

  作词:李成福 作曲:刘乐

  关爱孩子的成长是一个永恒的话题。《陪着你慢慢长大》是一首以年轻母亲的口吻来表达孩子成长的亲情之歌。歌曲平实而温暖、简单却深刻,充满了对人生的思考和人性的赞美。

 

  歌 谱

  作 词:李成福

  词作者李成福,编剧、词作家。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上海音乐文学学会理事。曾获全军战士文艺奖一等奖、浙江省“五个一工程”奖、上海新人新作创作金奖、米兰世博会世界优秀传统文化最具影响力人文歌曲金奖。歌曲《上海等你来》《爱是我的眼睛》等先后在维也纳、美国林肯中心、第十三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代表作有:《壮志凌云》《再见吧军校》《你和人民在一起》等。

  作 曲:刘乐

  曲作者刘乐,上海音乐家协会会员,就职于上海市群众艺术馆。曾获“上海之春”群文新人新作暨上海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群众歌曲创作奖等。代表作有:童声独唱《爷爷对我说》、女声独唱《水墨江南》、童声小组唱《源远流长》等。

  演唱:李雪

  演唱者李雪,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系在读研究生,原上海警备区政治部文工团独唱演员。2016年参加CCTV“谁是战士之星”获第三名;曾参加人民大舞台海之花经典歌曲音乐会、“悲惨世界”经典音乐剧音乐会等。

  演唱:巴茜钰

  演唱者巴茜钰,2015年进入上海小荧星艺术团,2017年加入上海春天少年合唱团。曾获“港沪台儿童歌唱大赛”最佳中文独唱奖、上海少儿歌唱大赛儿童组优秀奖等。

  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

  “听见中国听见你”

  2017年度20首优秀歌曲

  (排名不分先后)

  2018年度20首优秀歌曲

  (排名不分先后)

  2019年度20首优秀歌曲

  (排名不分先后)

  2019年度特别贡献原创作品

  大型原创交响合唱《奋进新时代》

  (曲目按演出顺序)

(编辑:张钰童)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