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戏剧>热点推荐

中国戏剧家协会与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新时代中青年剧作家高级研修班”剧本征集启动

时间:2019年09月19日 来源:中国戏剧家协会 作者:
0

  为深入贯彻落实文艺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中国文联十代会、作协九代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贯彻“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倡导“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力求推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深受群众喜爱的优秀戏剧作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高研班学习推出优秀剧作家,达到出人出戏的目的,中国戏剧家协会与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将共同举办“新时代中青年剧作家高级研修班”,剧本征集于2019年8月启动。

  应征高研班的作品,须是大型戏剧剧本,讲述中国故事,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贴近生活,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讴歌新时代,以现实题材为主。

  应征剧本请自留底稿,不退稿,不发任何稿酬。

  全国各地的编剧、作者,国有、民营专业艺术院团(院校、机构),公共文化单位戏剧创作人员,以及社会上戏剧创作爱好者均可参加;年龄要求45岁以下。

  主办方将邀请全国知名戏剧专家参加遴选,从征集剧本中选出20-25个剧本作者参加研修班。研修班将在海口举办,学员食宿费由主办方承担,交通费自理;开班时间另行通知。本届高研班为期15天,期间设有戏剧专家授课,知名戏剧评论家、剧作家参与点评剧本,为学员作品提出切实可行的修改建议,经典剧目观摩,采风等项目。

  应征剧本请以电子文本形式发至本次征集活动专用邮箱:2019gaoyanban@sina.com。

  联系人:陈端

  电话:010-59759554

  征稿截止日期:2019年10月底。

(编辑:郝红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