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视>资讯

《好心作怪》万绮雯首演奸妃

时间:2013年05月29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蔡丽怡 叶嘉宝
0

  《金枝2》本周大结局,下周起接档推出的无线新剧将是由苗侨伟、黄宗泽、周丽淇及万绮雯领衔主演的黑色悬疑喜剧《好心作怪》。无线近期一直在戏种上作出各种“尝新”探险,《神探高伦布》、《金枝2》等未能尽得观众欢心,而30集的《好心作怪》也是一个糅合了荒诞与奇情的故事,“型佬”苗侨伟今回饰演一个经历“换心”手术而复活且人性发生大逆转的商界袅雄,他早前在香港影视节上接受记者访问时说:“我今回的角色相当好玩,公司很少开拍这种黑色喜剧,我觉得是一种新尝试。我开始时会用一种近乎夸张、浮夸的手法去演绎这人物,最后则会带出一点人性反思的深层意义。”

  A 要换心的是苗侨伟!

  苗侨伟饰演的商界枭雄方自力,为人沽名钓誉,不择手段,得悉自己先天性冠心病日趋恶化后,更是变本加厉,为建立自己的商业王国而不理他人死活。死神来临之际,他幸得由黄宗泽饰演的良心医生姚日山捐出心脏而得以保命。但手术后的方自力,性格有了不寻常的变化,由以往的自私狠辣变得择善好施,更有着日山生前的影子,让人悬疑顿生:是否“好心”的确在作怪?

  B 要当心的是万绮雯!

  万绮雯早前凭爆笑喜剧《老表,你好嘢!》而成功弹起,今次再度参演T V B剧饰演三哥的妻子唐善行,但角色却颠覆她以往荧屏上的清纯、善良的形象,是一个为人攻于心计、绵里藏针的富婆,因为对丈夫死心,最后化爱为恨、弃爱夺权的“奸妃”角色。万绮雯笑言此乃从演以来的一大突破:“我觉得这角色惟一与我相似的地方,就是我们都喜欢爱情,为一个人甘愿放弃所有。所以,我与三哥最初是有一段浪漫奢侈的上流社会之恋。但后来发现三哥换了心后,连人也慢慢变了,曾经吸引我的那种狠辣、独裁的枭雄性格也消退了,居然会做一些关心人、捐钱给别人的事,两个人走的路越来越远,加上N iki这位情敌当前,我被虚荣心和占有欲冲昏头脑,最终做了很多坏事。”

  C 黄宗泽的心,爱的是周丽淇!

  而周丽淇今年已经二度登上TVB荧屏,角色阮小吉又是高级女警!她背负为死去的母亲复仇的心去查案,性格闷蛋,永远一脸的家仇国恨,最初对三哥怀疑再三,恨之入骨,后来因为三哥换的正是其前男友姚日山(黄宗泽)的心,两人渐生情愫。“我的心不同了,变温情了,对周丽淇产生了一点微妙的感觉,对这个女仔很好奇,感觉她好像有几分熟悉和亲切。”三哥笑眯眯地看着周丽淇说。

  但黄宗泽在剧中将一人分饰两角,“哥哥”姚日山死后捐出心脏,他将会以“弟弟”姚月山一角登场,与周丽淇展开感情线。两男两女之间,因为一个心脏的转移,人性变得扑朔迷离,感情关系变得疑幻似真,演绎出一个荒诞奇情的故事。

  我是划清界线的分割线

  良心保证:我们换心跟《高伦布》换脑不同!因为早前另一出无线剧《神探高伦布》中也有一段“换脑”的情节,而该剧因为表现手法夸张不合逻辑而被观众唾弃。因而,《好心作怪》的监制张乾文也特别澄清,《好》剧虽以“换心”探讨人性,但并不是科幻剧,主人公不会因为换了一个心而立即变成另一个人,30集的故事将有足够篇幅交代人性的转变、由恶变善的过程。为了令观众更容易读懂该剧主旨,编审透露该剧将有别出心裁的安排,每集开始前,黄宗泽会以“讲心声”的形式,说出一些与人性相关的正面讯息,希望令观众与主角同步,体会“换心”之后的人生。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