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视>资讯

段奕宏:妖孽不是万能良药

时间:2012年11月27日 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
0
段奕宏饰演杭九枫
段奕宏

  由华谊兄弟天意影视投拍,张黎、刘淼淼联袂执导,段奕宏、小宋佳、黄志忠、柯蓝、袁文康、刘立伟、王庆祥等出演的40集电视剧《圣天门口》正在安徽卫视每晚黄金档播出。段奕宏在剧中饰演的“混世魔王”杭九枫行为乖张,用起了话剧舞台范儿的表演风格。

  曾经在《我的团长我的团》中塑造了团长龙文章的段奕宏,因为夸张外露的表演风格似乎与“妖孽”建立了化不开的联系,随着《圣天门口》的开播,段奕宏的妖孽范儿又一次在杭九枫身上渐渐显露出来。剧中,段奕宏扮演的杭九枫语言表情夸张丰富,行为乖张,让不少观众又感觉到了些许龙文章的影子。段奕宏表示,人物是不是要“妖孽”完全是角色决定的,他说“每个演员是要对自己有设计、想法、要求的,什么样的戏要创作一种气质,这种气质是要不同的手段去塑造的,当然我不可能遵循每一位观众的期待。比如《团长》,龙文章是需要去妖孽,但是《白鹿原》就要剔除这些,是完全原生态的东西。”段奕宏表示杭九枫的妖孽绝不雷同,自己是看角色来定的,妖孽不会成为他塑造人物唯一的手段。

  段奕宏坦言杭九枫是他这几年最花心思的一部作品,而对于《圣天门口》播出后的反响,段奕宏也表示了“亚历山大”,“前有刘醒龙老师好的基础,后面又有张黎、刘淼淼的创作,挑中我其实是很幸运的,我相信他们看中我的是我的才华,而不是我这张脸。”为了对得起这种信任,段奕宏不得不一次有一次的击碎自己第一意识、第二意识,“这部戏对我来说困难的不是天热啊什么的,而是创作心路上折磨自己的过程。”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