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视>滚动图

《兰陵王》史上最传奇男子将登场

时间:2013年08月14日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
0

  从开拍截止到今日,“兰陵王”这个并没有太多史料记载的历史人物,因为冯绍峰林依晨 陈晓东等人参演的电视剧,而忽然再度回归到人们的视线,并异常的大红大紫,“美战神”“巫族天女”等等神幻的修饰,更让这部将于明晚登录东方卫视和腾讯视频的古装大戏《兰陵王》(观剧)万众瞩目。

  昨晚九时许,东方卫视独家播出了40分钟《兰陵王》特别节目,为这位神秘的“战神”在七夕情人节的档口,与观众先来了个“亲密约会”,剧中“兰陵王”的扮演者冯绍峰更是清凉装扮,半裸上身、长发披肩的剧中画面也被首次曝光,原来,东方卫视将此次冯绍峰在拍摄《兰陵王》过程中,最美、最痛、最尴尬的那些画面集锦特别献给观众,虽说,冯绍峰担当了该剧的监制职,但并没有影响他作为职业演员的勤奋和卖力,骑马、被刺、摔崖都亲自上阵,并且,在明晚开播在即他也信心满满表示“没有压力”,无论是收视还是观众的期盼“四爷”都有了万全的把握。

  “史上最传奇男子”登场 冯绍峰称没有压力 

  《兰陵王》讲述的是一千四百多年前,北齐、北周两王朝相争,北齐传奇英雄兰陵王(冯绍峰饰)一生金戈铁马与敌国君王宇文邕(陈晓东饰)的对战抗争、征战沙场的故事。除此之外,更有兰陵王和天女杨雪舞(林依晨饰)之间上演的一段缠绵悱恻、唯美动人的爱情故事。历史对兰陵王的记载寥寥:“貌柔心壮,音容兼美”。但是在民间艺术中,兰陵王的形象出奇的鲜活,被赋予太多传奇色彩。有关他的传说非常多,或香艳或勇武,不一而足,是给后世留下无限遐想的美男。同时,他也被称为时尚最传奇男子,因为他有着成为传奇所需要的一切必要条件:神秘的出身,骁勇善战,充满血腥和杀戮的家族,盛年时含冤而死,当然还具有所有传奇中最为绚烂的一笔——摄人心魄的美貌!

  就是这样一个背负了很大期待与很多荣誉桂冠的人物,将由当红小生冯绍峰饰演,但是他却信心满满地表示,“没有压力,我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加上这本经过精心打磨的剧本,以及制作上的投入,我很满意自己的作品。另外拍这个戏主要是回馈粉丝,他们追随我很多年,很久没在电视看到我了,我想《兰陵王》他们应该会喜欢。”据了解,传说中的兰陵王,除了拥有不俗的容貌,每次出战还要佩戴面目狰狞的面具,所以剧中冯绍峰还将还原人物“面具战神”的英姿。为了使面具更加贴合脸型,打造出最出彩的荧幕效果,冯绍峰不惜变成“木乃伊”,忍着倒膜6小时不动才完成面具的制作。“制作材料像糊墙一样涂在脸上,就好像被活埋了。”冯绍峰坦言,最痛苦的是等候材料“凝固”,“石膏本身很重又含水分,等石膏干时又不能动,脸上发热出汗,还很痒,可是想挠又不能挠。”所以,此次出演兰陵王,冯绍峰会更侧重塑造他英雄一面的风采,“我还是把他当一个武将来演,像兰陵王这样一个大英雄,肯定不会想让人只专注在他的相貌上,更希望自己的丰功伟绩流传青史。这次,我就是负责来放大他这部分的光彩的。”

  陈晓东欲借《兰陵王》翻身 

  在剧中,既是兰陵王的情敌,也是其死对头的莫过于陈晓东饰演的宇文邕,这个角色也同样出彩。但是看过兰陵王预告片的观众都应该记得,这个角色的出场画面是要多丑有多丑,这让以前一向以帅气的偶像面貌示人的陈晓东展示了不一样的一面。谈及这一幕,陈晓东透露,在设计“宇文邕”出场时,他惟一的希望就是怎么丑怎么脏就怎么来。难道不怕这样会自毁形象吗,对此陈晓东表示正有此意,他表示这么多年来自己最想甩掉的就是“偶像包袱”,《兰陵王》是他格外看好的一部“翻身之作”。“要的就是这种很冲击性的画面,宇文邕这个皇帝特别不偶像,不偶像到剧中的首次亮相都奇丑无比,尤其是和第一美战神兰陵王的亮相相比。但是这正好是对我的一种考验,如果观众连这样都接受我了,那么我就成功了。”对于这些丑的扮相,他还挺得意,他表示最爱他的“乞丐装”:“当初为了要拍这个乞丐,我也参与设计了,用那些泥沙全抹在脸上,这是我最满意的造型了。”

  上亿电视剧揭秘:服装精良 造型瑰丽 

  据悉,该剧总投资超过一亿,大手笔的投入欲将其打造成打造国内首部亿元电视剧。而这样的大手笔除了体现在一线的演员阵容上之外,角色华丽的服饰也是一大看点。电视剧《兰陵王》在开机之始便奠定了其华丽的基调。据了解,为了呈现一部故事唯美,画面华丽的大气之作,剧组在服装造型上下足了功夫。服装的颜色,样式都力求精美,能准确表达人物的身份地位。

  “兰陵王”作为全剧的主人公,其服装造型上更是全剧的重中之重。为了呈现一个真实而高大的兰陵王形象,剧组为其量身定制了各型各款的瑰丽造型。出演史上著名的战神美男,男主角冯绍峰能够自信地说出“没有压力”四个字,精致唯美的服装造型给了他不小的信心。据了解,《兰陵王》邀请到被誉为“首席古装服饰设计师”的莫小敏亲自操刀,诸多细节都被要求做到最好。莫小敏表示,“片中仅男主角冯绍峰一人的服装就多达十多套,且每套都制作精良。从战场上英气十足的铠甲到宫殿中高贵庄重的华袍,每一件戏服都制作精细,花费的时间不亚于雕琢一件珍贵的艺术品。力争让观众在被唯美虐心的剧情感动之余,也能享受到视觉上的华丽感。”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