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视>滚动图

安徽卫视主打热血季 《乱世三义》20日开播

时间:2013年04月11日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
0

  对家庭剧和宫斗剧感到厌烦的观众们有福了。前日,安徽卫视总编室相关人士透露,安徽卫视即将启动新一期主题收视季,主打“热血剧”,将连续播出三部讲述男儿侠义豪情的电视剧。其中,《乱世三义》作为头炮,将于4月20日震撼播出。

  《乱世三义》由泰斗级编剧俞智先耗时三年完成,黄海波、童蕾、田小洁等知名演员倾情演绎,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一段民国热血传奇。

 
  推出“热血季”缘于市场调研 男性观众急需新类型剧 

  安徽卫视曾在2012年暑期力推“热恋季”,连续播出《爱情公寓3》、《爱情从告白开始》等恋爱主题的电视剧,取得极高的关注度和收视率。安徽卫视总编室表示,这种已被成功证明的播出和推广模式将被复制到2013年4月开始的“热血季”项目上,民国题材的史诗剧《乱世三义》将于4月20日打响头炮,其后将继续推出《精忠岳飞》和《打狗棍》等以抗击外侮为主题的热血剧。

  据悉,收视季的主题设置来自事前大量的市场调研工作,去年暑期档明显是针对暑假期间观剧需求大幅提升的学生群体,而即将开始的“热血季”,则是针对过去一年来在电视剧市场上长期不满足的男性群体。2012年国内电视台最火的电视剧主要是家庭剧和宫斗剧,这些剧种面对的主要群体是女性,男性观众对此并不热衷,他们在调研中表示,希望看到更多令人激动的、励志性的传奇故事,安徽卫视因此推出了从4月开始的“热血季”。

  业内人士表示,主题收视季将打包相同题材的多部精品电视剧,将在一个时间段内集中满足某个群体的的观剧需求,有利于提升安徽卫视在这个群体中的覆盖率和影响力。

  编剧泰斗打造民国传奇  《乱世三义》清扫荧屏阴柔风 

  作为“热血季”的扛鼎之作,《乱世三义》可谓 “一出生便风华正茂”。写过《努尔哈赤》《成吉思汗》等巨制的泰斗级编剧俞智先亲自出马,为塑造历史人物和重述历史事件颇耗心血,《乱世三义》的剧本写作 甚至可以追溯到他在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当编剧之时。俞智先说:“一九八八年,我写了六场话剧《乱世枭雄张作霖》,剧院也讨论通过了,但因为张作霖的政治复杂 性,这剧却没有上。在《乱世三义》的构思写作中,我再度用上了当初的素材和功课。”25年的积累和酝酿,让《乱》剧的故事醇香厚重、极具感染力。

  得到重磅投资堪称鸿篇巨制的《乱世三义》汇集 了国内目前最具实力的编、导、演阵容,金牌导演刘江执导了《媳妇的美好时代》、《黎明之前》、《风语》、《策反者》等一批经典之作,他接手《乱世三义》后 十分兴奋,“剧本太好了,简直是对草根文化的完美解读,将草根阶层的个体传奇放置在波澜壮阔的民族命运之中并完成一种诗性的思考,我希望它的呈现能够打通 低端与高端文化道义之间的藩篱,一定要让它超越自己以往的所有作品。”

  有观众热切的表示,等到4月20日,《乱世三义》在安徽卫视播出,厌烦了宫斗剧穿越剧的观众们总算是可以解脱了。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