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视>滚动图

《小儿难养》口碑收视双丰收

时间:2013年01月27日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
0

  轻松、现实、深刻,这是很多人用来形容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小儿难养》的感受。作为国内80后育儿题材电视剧的先锋之作,《小儿难养》独特的题材,极具话题性的故事,保证了该剧的受关注度,此外该剧还汇集了强大的主创阵容,实力导演曹盾,陈思成、小宋佳、万茜、王耀庆等当红明星领衔,更为这部育儿戏锦上添花。该剧自登陆湖南卫视以来,广受各方热捧,引发追剧的狂潮,很多观众在看过该剧后更大呼感同身受。

  《小儿难养》获热捧,引发追剧狂潮 

  汇集了陈思成、小宋佳、万茜、王耀庆等众多实力明星的中国首部80后育儿大剧《小儿难养》以育儿为切入点,融合当下80后年轻人在赡养父母、婚姻情感及抚养孩子等压力下引发的一系列社会话题,深入解析“都市大小孩们”在身份升级后的欢喜忧愁,是一部有话题、有品质的作品。该剧自1月22日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以来一直表现抢眼,首播当日最高收视就达到3.35,市场份额8.28,收视率成功破三,拿下晚间黄金档收视率全国电视第一名,可谓先声夺人。此后,该剧保持了强大的热度,广受各方追捧。连日来,很多观众网友都纷纷表示自己在追看该剧,引发了一股追剧的狂潮,如网友“Sn6wLulu1023”就准时守候,收看该剧,还及时发微薄表示:“追剧开始。《小儿难养》很好看”,充分说明了该剧受追捧程度。

  看剧引反思,观众大呼感同身受

  《小儿难养》能获得各方的广泛关注其实一点都不意外,该剧无论在故事内容、主题思想、表演风格上都十分贴近现实,接地气,剧中展现的很多内容都能够引发关注深思。在开播之初,剧中婆婆宋春芳就成为一大热点,很多观众都对这个疼媳妇的婆婆深具好感,很多人甚至大呼“神啊,赐给我一个春芳吧”,如网友“3年七班”就表示:“《小儿难养》每天晚上准时收看,犀利的台词,震撼的表演,还有强大的婆媳关系,这是我看过所有家庭剧里处得最好的一对婆媳……这关系,杠杠的!”除此之外,剧中生儿养儿的故事让很多80后深有感触,如 “糖心球球ss”就在微博中说:“看湖南卫视的《小儿难养》想起来那会儿生宝宝那一天的各种画面。从半夜四点半阵痛开始,到晚上8点半宝宝诞生,觉得自己还真挺勇敢。基本没有出现大叫、大哭的场面,也不那么害怕,还是有那么点伟大的,呵呵。”此外,更有不少准爸爸妈妈们深陷该剧剧情,“土豆和酱瓜”说:“哈哈,小儿难养,挺好看的,适合备孕中和我们准爸准妈看……”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