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资讯

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正式揭牌

时间:2020年09月23日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已粲
0
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正式揭牌

  9月22日上午,“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揭牌仪式暨2020南京文学季发布会”在江苏南京市六朝博物馆大厅盛大举行。发布会上,“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正式揭牌,并现场宣布为期一个月的“2020南京文学季”即将正式启动——通过“行走文都”“戏剧文都”“书香文都”“创作文都”四个不同城市篇章,让世界看见不一样的美丽古都、青春文都。

  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南京文学之都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陈勇,江苏省文学艺术联合会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徐昕,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吴曦以及“2020南京文学季”公益合作伙伴民生银行南京分行、洽洽食品、南京大牌档、小银星艺术团等社会各界人士和团体共同出席了本次盛会。

  2019年10月31日,南京成为国内首个入选世界“文学之都”的城市。根据《南京“文学之都”建设规划纲要(2020-2023)》要求,在“文学之都”建设指导委员会领导下、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下,由南京市文投集团、《青春》杂志社和南京金陵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成立的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在发布会上正式揭牌。

  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理事长单位代表潘谷平表示,“南京成为文学之都最终是要建立一个网络,一个覆盖全城、根植到城市毛细血管中的文学网络。下一步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将携手全市各界力量,持续做好南京‘文学之都’品牌运营管理和对外推广。同时作为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的牵头发起单位——南京市文投集团也将始终秉承‘让城市文化生活更美好’的文投使命,倾注集团所有资源和能量,身先士卒投入促进会这一美好新平台的打造中。”

  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委网信办、市文联的指导下,“2020南京文学季”由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主办,南京市文投集团承办,南京金陵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支持。发布会现场重点推出了全新城市文学地图,同时宣布“2020南京文学季”线上官方“NICE文都平台”正式上线。“NICE文都平台”是“南京文学季”的官方APP,致力于打造国际化、开放度高的文化交流及游览展示平台,集“文都日历、文都视频、文都地图、文都宝藏”四大功能。

  为期一个月的“2020南京文学季”将带领大家全方位感受城市空间的青春文学气息。“行走文都”让文都之美,始于足下。“听、看、拍、品”四大系列文都宝藏包,融合雨发生态园“南京森林音乐狂欢节”、南京地区唯一园林实景沉浸式演出“金陵寻梦夜瞻园”、明孝陵的梅花鹿、大华大戏院、长江路文化街区等各具特色的文都宝藏。

(编辑:卢新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