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舞蹈>资讯

“舞动江淮 桃李天下”第十届“桃李杯”舞蹈比赛开幕

时间:2012年08月21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杨迪 乔国良
0

  8月18日晚,由文化部主办,安徽省文化厅、合肥市人民政府、安徽艺术职业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十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在安徽大剧院开幕。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文联副主席陈晓光,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征海共同启动第十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

  文化部文化科技司司长于平、安徽省人大副主任朱维芳、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夏涛、安徽省文化厅厅长杨果、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赵汝蘅等大赛评审委员会委员出席开幕式。

  本届比赛以“舞动江淮,桃李天下”为主题,以检阅我国舞蹈教学成果、总结舞蹈教学及创作经验、提高舞蹈教学素质和表演水平、繁荣舞蹈剧目创作、发现选拔优秀舞蹈人才为宗旨,大赛评委均为国内舞蹈界权威专家。经过数月选拔,来自29个省区市和我国港、澳、台地区,以及美国、新加坡等国的102所院校参赛队、340多个节目入围了本次大赛,参赛选手达1800余人。

  作为中国舞蹈界的专业赛事之一,“桃李杯”舞蹈比赛自1985年开始举办,是国内级别最高的青少年专业舞蹈比赛,也是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的子项文华艺术院校奖的重要奖项,每三年举行一届,有“中国舞蹈奥斯卡”的美誉。

  此次是“桃李杯”比赛首次在安徽举行,同时也是首次在中部省份举行,还是首次由综合性艺术院校承办。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的安徽艺术职业学院,其参赛作品将鲜明体现“安徽花鼓”等徽风皖韵特色,向海内外观众展现安徽文化的巨大魅力。

  此外,在赛事组织形式上,本届比赛取消了各舞蹈类别的A、B分组和男女分组,体现出舞蹈类本科名校与高职、中专类院校“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新理念,从而展现更高的专业水准和奖项含金量,赛事也将因此更为紧张、激烈、精彩。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