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资讯

第35届成田山全国竞书大会中日友好青少年书法交流活动在京举行

时间:2019年08月06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高 森
0

 

【视频】第35届成田山全国竞书大会中日友好青少年书法交流活动在京举行

  85日,应中国书协邀请,第35届成田山全国竞书大会中日友好青少年书法交流团一行43人来华进行访问。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中国书协第六届副主席申万胜,日本成田山全国竞书大会副会长、成田山新胜寺寺务长岸田照泰,日本驻华公使堤尚广等出席中日青少年书法交流笔会。 

  交流笔会上,岸田照泰、苏士澍、堤尚广先后致辞。苏士澍指出,组织青少年书法比赛,广泛深入开展国际青少年书法交流,是弘扬书法艺术的一条重要举措。希望中日青少年书法交流活动长期开展,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笔会现场,来自中国的14名学生和日本的142019年日本全国书法竞赛优胜者同台挥毫书写,最小的年仅9岁,现场气氛友好热烈。随后,两国书法家对学生们书写的作品进行了点评,鼓励两国青少年通过交流,切磋技艺,相互学习。并希望两国青少年在交流活动中交流情感,播下友谊的种子,为促进中日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做出贡献。  

  成田山全国竞书大会成立于1985年,每年在日本举办一次全国性的书法竞赛,由日本书法家对征集的小学生及幼儿学生书法作品进行评选。35年来,共约有70 万青少年参加书法竞赛活动,约300余万件作品应征,成为日本国内最具影响的青少年书法竞赛活动,并每年组织竞赛获奖青少年来华进行交流。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