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万立、唐灼的文明互鉴六幅油画参加国家博物馆年度压轴展——孔子文化展

时间:2020年01月1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张志勇
0

   2019年是孔子诞辰2570周年,作为中国国家博物馆2019年的压轴大展,“高山景行——孔子文化展” 2019年12月27日以240余件(套)珍贵文物、古籍以及艺术品的规模亮相,这也是国家博物馆第一次系统展示孔子思想形成、发展以及传承的历史。

   展览分为“孔子的生平与思想” “儒家学说的形成与发展” “儒家学说的国际传播” “孔子题材艺术作品” 四个部分,汇集了珍贵文物、古籍以及艺术品240余件(套),总共700余件,其中包括41位当代艺术名家创作的40余件当代孔子文化题材艺术作品。

   尼山圣源书院研究员、艺术家唐灼和尼山圣源书院研究员、艺术家万立创作的“文明互鉴”系列六幅油画《孔子和苏格拉底——东西二圣的对话》、《利玛窦——西儒“始祖”》、《罗明坚——在欧洲翻译“四书”》、《伏尔泰的书房》、《富兰克林致怀特菲尔德的信》、《王仁和菟道稚郎子》参加了高山景行——孔子文化展。展览中,由艺术家万立创作的油画《孔子与苏格拉底——东西二圣的对话》在第一展位展出,曾两次访问中国的希腊文学巨匠卡赞扎斯基有一句名言,“苏格拉底和孔子是人类的两张面具,面具之下是同一张人类理性的面孔”,这幅画很好的映衬了这一名言。

  “高山景行——孔子文化展”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山东省文旅厅和孔子博物馆协办,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3月27日,为期三个月。 

  【展览作品】

 
孔子与苏格拉底

伏尔泰的书房

利玛窦——西儒“始祖”

罗明坚——在欧洲翻译“四书”

王仁和菟道稚郎子

富兰克林致怀特菲尔德的信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