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民间文艺>资讯

首届湘赣鄂皖非遗联展在湖北美术馆开幕

时间:2013年05月24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
0

  5月23日,由湖北省、湖南省、江西省、安徽省四省文化厅联合主办、四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湖北美术馆承办的第一届湘赣鄂皖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在湖北美术馆开幕。

  本次非遗联展中,四省精选了600余张经典图片、200多个非遗项目参展,1000多平方米的专业展厅内陈列了数百件非遗精品实物,还配有详细介绍四省非遗保护现状的文字资料。从展览开幕当天至5月25日,来自四省的40位传统美术、传统技艺类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进行现场技艺表演。观众可亲手赏玩荆楚大地精妙绝伦的楚式漆器、雕花剪纸,近距离体味苗画、湘绣、布袋人偶的湖湘风情,尽情领略景德镇瓷器、南昌瓷板画的赣地雅韵,静静感受歙砚、宣纸、徽墨中流淌的徽州文脉。

  湘赣鄂皖四省山水相依、人缘相亲、文脉相通、文化相融。本次非遗联展对推动中部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发展,对展示中部地区的良好形象、提升四省的文化影响力和美誉度具有重要意义。展览免费向社会开放,将持续到6月2日。(徐超 王永娟)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