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电影家协会

“百花放映·情系基层”大型公益电影惠民系列活动7月启动

时间:2019年09月05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中国文联、中国影协成立70周年

暨“百花放映·情系基层”大型公益电影惠民系列活动7月启动

  2019年正值建党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成立7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自觉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继承传统、勇于创新,由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百花放映·情系基层”大型公益电影惠民放映系列活动于7月启动。

  据了解,放映活动活动计划在北京、陕西、贵州、四川、山西、新疆、云南等21省64个市325县文化广场、行政村放映惠民电影15305场;精心遴选《红色娘子军》《闪闪的红星》《开国大典(上下)》《小花》《城南旧事》《建国大业》《李保国》《十八洞村》《红海行动》《战狼2》《八子》《烈火英雄》《古田军号》《极度危机》《红星照耀中国》《周恩来回延安》《共同命运》等一大批国产经典影片展映。

  活动期间,中国影协还在北京金鸡百花影城举办了“优秀国产电影惠民展映周”,展映周惠民活动旨在弘扬社会正能量、发挥电影文化引领社会思潮、利用电影艺术形式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的独特作用;同时弘讴歌祖国的建设者和奋斗者、反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展成就。活动的举办丰富了企事业单位、高校、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受到了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

  慰问演出活动将于9月启动。多名电影艺术家、演员将以文艺小分队形式赴少数民族地区、边远山区、边防哨所、革命老区、孤幼院、学校、工矿企业进行互动慰问演出,体现中国文联、中国影协联络、协调、服务的职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同时体现广大电影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更多的电影艺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服务意识,以更高的热情创作出更多弘扬中国精神、民族精神、推动社会和谐发展的精品力作,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目标,激发基层文化创造活力,推动基层文化繁荣发展,激励动员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