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中国”全国巡演安徽首唱
http://www.cflac.org.cn    2011-07-13    作者:程多林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庆祝党的90华诞,7月9日,“唱响中国”首场演唱会在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安徽滁州举行。这是“唱响中国——群众最喜爱的新创作歌曲”获奖作品在全国10个地级市巡演的首场演出,安徽省及滁州市各界干部群众代表约1300人观看演出。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臧世凯宣布演唱会开始。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李卫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郎涛,省文化厅厅长杨果,省文联党组书记庄保斌和滁州市领导观看了演出。

    本次活动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滁州市委、滁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唱响中国——群众最喜爱的新创作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的延续,是推广传唱“唱响中国”评选歌曲的具体举措。

    演唱会分为“红色中国”、“魅力中国”、“和谐中国”和“奋进中国”4个篇章。“红色中国”篇章,通过《迎风飘扬的旗》《那一片红》《我要去延安》追忆往昔峥嵘岁月。“魅力中国”篇章,《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中国我为你歌唱》等歌曲寄托了人民对党90岁生日的深情祝福。“和谐中国”篇章,《相亲相爱》《阳光路上》等歌曲书写更新更美的和谐画卷。“奋进中国”篇章,用歌声寓示着中国向着更美好的明天扬帆奋进。演唱会上,歌唱家们还深情演绎了反映“大包干”发源地光辉历程的《选择》和歌颂小岗村第一书记沈浩先进事迹的《做人》两首歌曲。全场同唱《走向复兴》的歌声将晚会推向高潮。

    整场演唱会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饱满,场面宏大,热烈感人。台上演员饱含深情,真情演绎优美旋律,台下群众群情激昂,掌声不息,演唱会现场充满了喜悦情感和昂扬向上的力量。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