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夜色美”王和声音乐会献礼建党90周年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03    作者:余宁    来源:中国文联网

图为“草原夜色美—解放军军乐团王和声作品音乐会”发布会现场

    为了庆祝建党90周年,由解放军总政宣传部艺术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主办的“草原夜色美—解放军军乐团王和声作品音乐会”将于6月11日和12日分别在解放军军乐厅和国家大剧院举行。解放军总政宣传部副部长、中国文联副主席黎国如,总政歌舞团艺术指导、中国音协副主席印青,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政委马力、副团长邹锐等出席了6月3日举行的“草原夜色美—解放军军乐团王和声作品音乐会”新闻发布会。

    王和声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创作员,国家一级作曲。“草原夜色美—解放军军乐团王和声作品音乐会”是王和声从艺40年的一个总结和回顾,有选择的向听众展示了各个不同时期的优秀作品。包括声乐作品:《草原夜色美》、《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阳关叹》、《心中的妈妈》,管乐作品:《交响诗-华夏随想》、《交响音画-彝海》、《交响序曲-家园颂》、《草原夜色美》、《五声神韵》、《成功之路》、《小号独奏-月光下的舞步》、《长号独奏-马背上的长城》,四首曾担负重大国家礼仪使命的仪式号角也在音乐会上闪亮登场。音乐会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团长、著名指挥家于海和指挥家张治荣共同执棒,解放军军乐团交响管乐队演奏。著名歌唱家德德玛、杨洪基、韩芝萍等倾情参演。

(编辑:李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