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聚焦

文化部公安部发布公众娱乐场所安全提示

时间:2013年02月0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董大汗
0

文化部公安部发布公众娱乐场所安全提示

发现隐患可拨打96119

  年关临近,为吸取巴西圣玛丽亚市“吻”夜总会造成236人死亡的火灾事故教训,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的春节,文化部市场司、公安部消防局1月29日联合向社会发布公众娱乐场所安全提示,提醒广大群众:不要到未经审批的公共娱乐场所消费,进入公共娱乐场所要注意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位置,记住逃生方向;公共娱乐场所不得燃放烟花爆竹,不得使用明火;发现公共娱乐场所锁闭安全出口、堵塞疏散通道、营业期间施工、乱拉乱接电线,可立即拨打96119举报火灾隐患;发现火灾时,要立即拨打119电话报警,立即从最近出口逃生;公共娱乐场所不得以任何借口封闭出口、阻拦逃生;遇到火灾时不要慌张,要迅速有序逃生,不贪恋财物;火灾中必须穿过浓烟逃生时,尽量用湿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前行。

  据悉,近年来我国公众娱乐场所火灾事故时有发生。2007年9月25日,江西省抚州市本色精英会所(酒吧)燃放冷烟花引燃天花板,造成12人死亡、6人受伤;2008年9月20日,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舞王俱乐部因舞台表演中发射烟花弹引燃顶棚,造成44人死亡、64人受伤;2009年1月31日,福建省福州长乐市拉丁酒吧顾客燃放烟花引燃顶棚吸音材料,造成15人死亡、22人受伤。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