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推荐

阎肃先进事迹获军内外赞誉

时间:2015年12月02日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陈原、査良帅

  空政文工团创作员阎肃的先进事迹,经本报和各媒体报道后,军内外读者深受感动,纷纷表示:阎肃不愧是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他的奉献精神也将成为文艺界乃至全社会的学习榜样。

  连日来,部队官兵和文艺工作者都在收听收看阎肃先进事迹报道,空军航空兵某师结合当前部队调整改革任务,组织“学阎肃事迹,话强军改革”的学习讨论,引导教育官兵坚定改革信心、凝聚改革共识。正在西北参加自由空战考核的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蒋佳冀说:“学习了老艺术家阎肃的事迹,我更加体会到一名空军战士的使命和担当!”

  阎肃的先进事迹在文艺界更引起强烈共鸣。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作曲家赵季平认为,从阎老的创作里可以看到厚重的文化素养,而在他的为人里则可以体味到他的精神涵养。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戏剧评论家季国平说,阎老从艺60多年,始终为人民抒写,感染和激励了几代中国人,这对艺术家来说,最为难得。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军网等网站围绕阎肃先进事迹,开设了“时代歌者的追梦人生”“天地之间一赤子”等专题宣传网页,解放军报法人微博、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及时推送图文、视频,网友们纷纷转发并跟帖留言。网友“烟雨江南”写道:“愿这位德艺双馨的可爱老艺术家早日康复,为我们再写动人的作品,再添强军文化的‘风花雪月’。”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