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交响乐团邀观众赏音乐会版歌剧《茶花女》

时间:2020年11月2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怡 梦
0

  为观众所熟知的《饮酒歌》 11月24日在国家大剧院响起——中国交响乐团音乐会版歌剧《茶花女》在此上演。音乐会由李心草指挥,么红饰女主人公维奥莱塔,张龙饰男主人公阿尔弗莱德,刘嵩虎饰男主人公之父乔治;霍元圆、马若然、杜筱龙、宋玺、裴磊、闫宣霖、祁鹏、王旭等国交合唱团青年歌唱家和国交管弦乐队共同演出。音乐会分四部分讲述了男女主人公从相见到相伴,乃至误会、冲突,最终谅解、诀别的悲剧故事,分角色的独唱、轮唱、重唱等形式衬以合唱的底色,在展示歌剧中经典唱段、歌者声音表现力的同时,也将人物形象、情景氛围、情节走向简约而清晰地呈现出来。当晚音乐厅内座无虚席、掌声不断。

  歌剧《茶花女》是意大利作曲家朱塞佩·威尔第的作品,其改编自小仲马同名小说,旋律优美抒情、咏叹真挚感人,是世界各大歌剧院最受欢迎的作品之一,于1853年在威尼斯首演,于1956年作为新中国上演的第一部西洋歌剧与中国观众见面,被称为“中国人最熟悉、最感亲近的西洋歌剧”。

(编辑:张钰童)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