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全国民间文艺展演“深圳专场”云端展播

时间:2020年09月18日 来源: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 作者:
0

打造民间文艺精品力作 促进民间文艺发展繁荣 

全国民间文艺展演“深圳专场”云端展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宣传脱贫攻坚奔小康的伟大战略,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尽情展示祖国的巨大变化和崭新面貌,生动展现人民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的奋斗精神,形象记录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涌现出的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先进事迹和最美人物,热烈庆祝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特举办“全国民间文艺(说唱、小戏、小品、音舞)作品征集、展演‘深圳专场’”活动,并于9月22日起在云端展播(微信小程序搜索“云展演”)。选自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湖南、广东、四川、陕西、青海、广西、新疆、天津等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0种不同表演形式的34个作品参加展演,其中有河北梆子、江苏柳琴戏、广东汉剧、黄梅戏、皮影戏、锡剧、婺剧、小品、情景剧、朗诵剧、金钱板、“格萨尔”说唱、京韵大鼓、鄱阳大鼓、安徽渔鼓、陕南民歌、快板、二人转、快板书、歌舞等多种艺术形式。内容丰富,题材广泛,充满了浓郁的生活气息和爱国热情,具有鲜明的民族品格和浓郁的地域文化特色,充分体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和审美风范,是民间文艺创作的重要收获。

  展演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深圳市罗湖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深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深圳市罗湖区文化馆承办,由戏曲表演艺术家和专家李文启、常祥霖、王洪玲、刘心实、邸叙然对展演作品作点评。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