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艺术家怎么到短视频平台“玩耍”?

时间:2020年06月0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编者按:短视频平台已成为新媒体时代下极受网民关注的虚拟“新舞台”,持续打造着各路网红。看着新生代网红的影响力不断上涨,知名艺术家们也跃跃欲试,试着踏入短视频“新舞台”,看看自己还红不红,闪不闪,粉丝数到底是化成“人气”,还是看着“气人”。 对于知名艺术家来说,这个“新舞台”较于传统舞台不免有些陌生,但一旦适应,优势也更突出,小艺今天就带你看看几位艺术家是如何玩转短视频这个“新舞台”的。

冯巩:开号即成顶流

  5月8日,就有这么一位“角儿”开通了抖音号,其发布的首条抖音视频数小时内迅速吸引177万人观看,获赞量破43万,根据小编近期统计,他的粉丝数已突破290万!这位颇具影响力的艺术家就是冯巩。

  在首条抖音视频中,短短三十秒,冯巩扮演了三种角色,情节两次反转,深情、耍帅、搞怪、蹭热门歌曲等技能一样不少,谁说艺术家玩不转短视频的!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我想死你们啦!”——全国人民熟悉的“50后”艺术家冯巩入驻短视频平台,在这个新舞台闪亮登场!其实观众更想他,多年来他塑造的舞台形象,牢牢地扎根在观众的脑海中,所以开号即成顶流,可谓水到渠成!这样的可观数据量,最直接的体现了冯巩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地位和影响力,也是对他艺术造诣的最美回馈。

冯巩的抖音账号

 郭冬临:互动淋漓尽致 

  开通短视频号的知名艺术家不止冯巩一位,更早些入驻抖音平台的郭冬临,将自己的舞台延伸到了短视频平台上,其创作的“暖男先生”系列短视频作品粉丝数已经超过2600万,获赞超过3.5亿!而精彩之处远不止此,评论区里郭冬临与网民的互动更是拉近了艺术家与观众的距离,凭借郭大师“功力深厚”的回复,网民被逗乐的同时,还会被剧情感染,纷纷讲起了自己的故事,新媒体平台的互动性体现得淋漓尽致,以往单向的观演关系变成了其乐融融的“互动大联欢”!

郭冬临的抖音账号

 郭冬临在评论区与网友互动

潘长江:多面形象展现

  同样开号较早的潘长江,作品数量也早已过百,作品类型更是五花八门,除了擅长的喜剧表演,他还会将很多表现日常生活的内容穿插在自己的短视频中,在新媒体平台上展现了更多面的形象,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与传统舞台的作品展演相比,“新舞台”展演的多面性更是增加了网民对艺术家的了解程度。

潘长江的抖音账号 

  时代在进步,舞台在蜕变,艺术家与大众网民的亲切劲永远不会变,舞台在哪,艺术家就会出现在哪。最后,小艺就想问问:那些我们想念的知名艺术家们,下一位开号的是谁?我们那是“相~当~期~待~了!”

(编辑:李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