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远集坊2020年迎春茶话会在京举行

时间:2020年01月1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马李文博
0

 

  1月11日,中国版权协会在京举办远集坊2020年迎春茶话会。多期远集坊主讲嘉宾、特邀嘉宾,中央宣传、新闻单位有关负责人,中国版权协会会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出席活动并致辞,展望了协会2020年的工作前景。他表示,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凝聚各界力量,化解版权矛盾纠纷,团结鼓劲;三是努力提升协会的工作质量和效率。

  历史学家阎崇年,中华诗词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郑欣淼,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作家郑渊洁,樊登读书创始人樊登,全国政协委员、网络文学作家唐家三少等多期远集坊主讲嘉宾以及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原副理事长王智钧发表了新春感言和祝福。

  茶话会上还上演了由中国版权协会各会员单位推荐的精彩的文艺节目。二胡演奏家陈军独奏《战马奔腾》,抖音达人安东尼大叔1967演唱歌曲《万水千山总是情》,京剧梅派第四代传人巴特尔表演京剧《太真外传》选段,盲人歌手周爱华演唱《今天是个好日子》,未来民族乐团DJ马RS、布依族歌手吴渐、纳西族歌手凌西等5位非遗传承人演唱歌曲《咩》《N.E.W》,男中音歌唱家余笛演唱歌曲《柔声倾诉》。  

  据了解,远集坊是中国版权协会主办的高端讲坛,自2017年9月首期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6期,共有35位主讲嘉宾、500余位特邀嘉宾莅临讲坛,发表主题演讲、进行互动交流。秉承坚持正确导向,开展平等讨论,秉持公益性原则,远集坊汇集了文化与社会各领域中有代表性和具有影响力的人士的智慧,有广泛的影响力。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