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城市建筑影像作品巡展首展呈现北京70年发展变化

时间:2019年12月0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易 明
0

  12月5日,“创意中国·城市建筑影像作品巡展”启动仪式在北京顺义民族文化版权交易中心举办,作为巡展活动首展的“70年记忆:北京建筑肖像展”正式开展。本次活动由《中国版权》杂志社旗下《创意中国》主办,展览选取“网红”摄影师吕博、青年摄影师张娜对北京数十年的影像记录,分“清新长安街”“时尚新北京”“暖意四九城”三大篇章,以横跨70年的建筑语言,辅以大家熟悉的或不熟悉的建筑故事,在大家熟悉的北京印记中打捞一段新鲜的北京光影,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北京跨越70年的发展变化。张娜在启动仪式上分享了她的创作心得,在她看来,记录一个城市就像给巨人拍肖像,如果说建筑和街道是巨人的身体、器官和血管,那么生活在其中、默默无闻、每天从你面前走过的人们就是流动的血液,他们使这个城市生机勃勃。

(编辑:王少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