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北京文艺论坛聚焦文艺创造与城市想象

时间:2019年12月0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王春梅
0

  12月3日至4日,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市文联研究部和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的“文艺创造与城市想象:新中国成立70年的北京文艺——2019北京文艺论坛”在京召开。

  本届论坛分为“文学叙事中的都市想象”“文学创作、评论与城市文化建构”“影视艺术与都市形象”“舞台艺术与城市精神呈现”“文化艺术与城市审美空间拓展”五个场次,黄会林、曾庆瑞、陈履生、傅谨、索谦、谢嘉幸、解玺璋、张恬、胡智锋、岳永逸、刘庆邦、李国平、韩春燕、吴俊、杨庆祥、陶庆梅等专家学者从各个角度,全面回顾北京文艺70年的发展历程,探讨文艺创造与城市想象的关系。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北京在不同时期展现出来的文化形象,与文艺创造的独特作用是分不开的。新中国成立70年来,北京的历史风貌、古都韵味与城市化建设为艺术创作提供了极为丰富的创作素材,塑造了北京独特的城市形象,赋予了这座城市鲜明的文化印记,建构了关于北京的城市文化想象。

  论坛期间还对北京文艺评论2019年度推优活动获奖作者进行了表彰。今年,北京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共评选、推介北京地区的优秀文艺评论著作3部、文章9篇,激励了首都文艺评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

  陈宁、周由强、杜德久、孟繁华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致辞。

(编辑:王少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