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剧协民间职业剧团工作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时间:2019年09月1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怡 梦
0

 

  2019年中国剧协民间职业剧团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近日在河南郑州召开。

  会议提出,2020年,中国剧协民间职业剧团工作委员会将继续开展富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工作。将广泛结识、联络优秀民间戏剧工作者。积极加强对民间职业剧团及戏剧工作者中优秀代表的发掘和联系,将一批优秀民间戏剧工作者发展为中国剧协会员。将进一步做好搭台工作,打造民间职业剧团活动品牌。继续举办多种面向民间戏剧工作者的培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专业培训方面探索大师班、工作坊、训练营等新方式。按照上级有关部门要求,2019年年底,将举办面向小剧场戏剧工作者的培训班。已举办两届的民间职业剧团优秀剧目展演将延续为每年举办一届,扩大展演剧目覆盖面,在剧目推荐方式上采取各团体会员推荐与专家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同时考虑拓宽社会报名渠道。还将与中国剧协信息化建设相结合,积极研究建立公益性优秀剧本分享平台。将依托民间职业剧团工作委员会,提出民间职业剧团戏剧工作者的行业自律性倡议。将积极研究民间职业剧团参与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的可行方式。

  会上,河南省剧协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宣读了文旅部就其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发挥基层专业院团和民营文艺院团在乡村振兴战略中重要作用的建议》的答复意见。河南省文联党组成员、省剧协副主席陈涌泉介绍了近年来河南省民间职业剧团发展现状及工作举措。

  缙云县碧林婺剧团、重庆三零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南省上蔡县俊英豫剧团等民间职业剧团负责人,上海新文艺工作者联合会、福建省剧协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分享了各地民间职业剧团创作演出、经营管理的经验与思考。

  会议召开期间,与会人员还观摩了第二届民间职业剧团优秀剧目展演参演剧目话剧《生命行歌》、越剧《徐福东渡》、豫剧《程婴救孤》等,并赴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河南省上蔡县俊英豫剧团参观调研。

(编辑:秦兰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