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北京市门头沟区作协走进“诗上庄”感受诗歌村

时间:2019年08月2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易明
0

  北京市门头沟区文联和区作协日前来到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诗上庄村参观学习并与承德市作协进行了座谈。承德市文联副主席、作协主席刘福君与门头沟区作协主席马淑琴分别介绍了两地作协组织的历史渊源、开展活动和创作等情况,双方互赠了文学作品,朗诵了两地诗人的诗歌作品。

  门头沟区有着悠久的诗歌文化传统,多年重视诗歌文化建设,近年来根据本区实际结合纪念中国新诗百年,举办了张志民诗歌研讨活动和代表作品朗诵会,“魅力永定河、诗意门头沟”诗歌大赛,“诗颂京西、廉筑忠诚”廉政诗歌大赛,“中美诗歌交流灵水诗会”以及军庄镇、龙泉镇、妙峰山镇等乡镇社区的各类诗歌大赛和朗诵会;建设了诗歌特色学校,出版了《诗意门头沟》和《诗韵京西》诗歌专集等,被中国诗歌学会和北京作协分别授予“中国诗歌之乡”和“北京诗歌之乡”称号。诗上庄原名上庄,是地处燕山深处的一个小山村,百十来户的小村出了4位中国作协会员,另有十几名省级作家。近年来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当地突出诗歌文化主题,大力打造诗歌人文景观。古今中外著名诗歌文本、诗人雕像、名家手记、诗歌活动摄影布满山村,10公里河岸、8个自然村,成为一条诗的长廊和诗歌文化带。

(编辑:李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