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音协举办培训班 增强琵琶教师“四力”

时间:2019年08月1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 悦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关于印发〈2018-2019年全国文艺业务骨干和管理干部培训工作计划〉的通知》部署,有效推进音协组织全面深化改革,加强音乐师资队伍建设,8月14日至17日,中国音协主办的全国琵琶(含新文艺群体)教师增强“四力”培训班在浙江宁波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05名琵琶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在培训课程设计、学员遴选和教师聘请等方面精心谋划,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主线和重点内容,采取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与业务课程相结合的学习形式,安排了专家面对面授课、艺术实践、经验交流、演出观摩等学习内容。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著名琵琶演奏家、教育家吴玉霞、章红艳、张强、李景侠、杨靖,著名二胡演奏家朱昌耀等为学员授课。

  此次培训班安排在中国音协与宁波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中国音乐小金钟——2019全国琵琶展演”期间举行,创新性地打通了培训、观摩、交流等不同环节的通道,通过丰富的课程设置,不断增强学员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并转化为繁荣发展音乐事业的坚定信念,转化为业务提升的专业素养。

  王宏、魏祖民、傅丹、吴玉霞、于萍、施孝峰等中国音协和宁波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编辑:高涵)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