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舞协街舞公益课堂在湖北启动

时间:2019年04月1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文 慧
0

  4月11日,由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中国舞协共同发起的“新时代 艺起来”——2019全国街舞联盟公益教室进学校(乡村)项目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启动。该项目以“共青团组织+新兴青年群体”的模式开展公益活动,旨在走进学校、农村,通过时尚易学的街舞教学、课程辅导、物质捐赠等形式,为孩子们提供艺术熏陶和精神鼓励。

  启动大会现场开展了街舞表演和公益课堂教学,以及“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等活动。与会的街舞从业者及街舞爱好者观看了反映共青团光荣历史及奋斗历程的宣传片《红色记忆》,《这!就是街舞》第一季总冠军韩宇等街舞从业青年代表宣读《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募集令》,部分街舞青年骨干分享了参与公益教室项目的体会。当日,韩宇等中国舞协街舞委员会湖北街舞联盟成员赴武汉市蔡甸区成功中心小学开展公益授课活动,并为学校捐赠了价值两万元的物资。

  据悉,2018年,以“新时代 艺起来”为主题的街舞联盟公益教室活动已覆盖全国26个省区市、164个城市的617所学校,近15万名青少年参与学习。街舞已成为多所学校的课间操。2019年,全国街舞公益课堂预计将覆盖全国30个省区市,超过300个城市,走进2000所贫困学校,使近40万贫困地区的青少年从中受益。

(编辑:王少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