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举办第三批特聘导师授聘仪式

时间:2019年03月2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3月20日,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第三批特聘导师授聘仪式在京举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院长李屹出席仪式并为特聘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授聘仪式上,王兴东、王宏、叶培贵、刘洪彪、齐春生、苏自红、宋宝珍、苑利、金兆钧、孟冰、查明哲、俞亦纲、梁向阳等特聘导师代表先后发言,就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出精品、出人才”等要求做好新形势下的文艺研修工作建言献策,表达真知灼见。

  李屹对与会导师的良好建议表示感谢和肯定。李屹在讲话中强调,文艺人才培养是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基石,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工程。近年来,中国文联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文艺人才研修培训工作,推动建立常态化培训机制,以教育培训为抓手推进文联深化改革。

  李屹指出,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作为文联系统开展研修培训工作的主渠道、主阵地,在文艺人才培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要进一步找准工作定位,在现有基础之上进一步突破提高,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提高文艺工作者的创造能力、创作能力。如在组织高层次、多艺术门类的跨界研修时,不仅要在“打通”上着力,更要在“融通”上着力;在开展“普及性”培训、着眼“培理、固本、强基”的基础之上,实现专业性、创造性的提升,取得更有针对性、精准性的研修实效。

  李屹强调,特聘导师制是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加强师资库建设的一项有效举措,对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他希望特聘导师们持续重视、关心、支持文艺研修工作,用心、用情、用功地为学员传授技艺、方法、理念和从艺为人之道。期待特聘导师和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共同努力,带领广大学员“博文求是,弘德修艺”,为培养一大批德艺双馨的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作出重要贡献。

  据悉,自2012年以来,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邀请了300余位专家、艺术家为学员授课,涵盖12个文艺门类及政治、经济、文化、历史、科技等不同领域。授课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文艺观、国情时政、中华美学精神、当代文艺创作、艺术跨界融合、文联协会工作、艺术市场运营、国内外文艺发展前沿动态等内容。为加强师资库建设,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于2014年12月选聘了30名授课专家作为首批特聘导师,2016年9月增聘了25名专家作为第二批特聘导师。

  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刘尚军,中国文联人事部主任郑希友,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常务副院长傅亦轩及副院长冀彦伟、李洪伟等参加授聘仪式。

 
(编辑:郝红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