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美协四个艺委会换届

时间:2018年12月1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蒲 波
0

  本报讯 12月11日,中国美协漫画、少儿美术、雕塑、民族美术艺委会换届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屹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九大以后,习近平总书记先后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回信,给老艺术家牛犇同志、中央美术学院八位老教授写信回信,给广大文艺工作者以科学指引和激励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中,强调美术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并明确提出要“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美术事业的高度重视,为美术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李屹指出,专业委员会(艺委会)是中国文联各全国文艺家协会根据艺术发展需要逐步建立起来的专业组织,是直接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团结凝聚文艺工作者的重要抓手。中国美协艺委会在各协会的艺委会、专委会组织中具有鲜明的代表性,历史悠久、传承有序、宗旨明确、活动经常,在团结引导广大美术工作者、推动当代美术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李屹希望中国美协各艺委会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始终沿着正确的轨道健康发展。他强调,广大美术工作者要塑造艺术灵魂,真诚创新创造;要坚持艺品兼修,自觉担当作为;要构建行业标准,推动行业发展。

  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宣读了中国美协关于4个艺委会成员的聘任决定,聘任第五届漫画艺委会成员18人,第五届少儿美术艺委会成员19人,第三届雕塑艺委会成员24人,第二届民族美术艺委会成员22人。

  新一届漫画艺委会名誉主任徐鹏飞、漫画艺委会主任陈黎青、少儿美术艺委会主任尹少淳、雕塑艺委会主任黎明、民族美术艺委会主任殷会利分别发言。当天下午,各专业艺委会分组召开工作会议。

  来自全国各地的美术家代表100余人出席会议。

  

(编辑:秦兰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