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比赛将在深圳举办

时间:2018年09月2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何瑞涓
0
  本报讯(记者 何瑞涓) 记者日前从中国杂协获悉,由中国文联、中国杂协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比赛暨2018年深圳欢乐谷国际魔术节”将于9月29日至10月5日在深圳举办,集中展示近年来中国魔术艺术创作实践的最新优秀成果。
  本届比赛由广东省文联、深圳华侨城欢乐谷旅游公司、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联合承办。活动内容将包括开幕式及综合晚会、金菊奖AB组魔术比赛、魔术创作发展论坛、魔术剧目展演、魔术道具展、魔术沙龙、闭幕式及展演等。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王仁刚介绍,本届比赛整体节目水平较往届有明显提升,节目类型涵盖范围较广,古彩、手彩、近景、舞台、大型魔术等均有报名参赛,此外还有魔幻剧、舞台互动节目等。
  据悉,截至今年4月中旬,全国共有25个省区市选送了62个节目报名参赛,新文艺群体魔术团体和个人参赛节目占比为历届之最。43个节目分别参加了深圳、成都和北京赛区的复赛,最终24个节目进入决赛角逐“金菊奖”。
  中国杂技金菊奖是经中央批准设立,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杂协联合主办的全国性文艺专业奖项,是中国杂技界的最高奖项。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