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全国曲协系统召开深化改革推进会

时间:2018年06月2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 璐
0

  本报讯(记者 张 璐) 全国曲协系统深化改革推进会6月14日至15日在浙江杭州召开。此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文联系统深化改革座谈会要求,持续推进各项深化改革举措落地生根。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前光高度肯定了中国曲协深化改革工作,他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文联党组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一系列切实有效举措,狠抓深化改革,把文联改革不断引向深入。中国曲协分党组认真贯彻中国文联党组各项改革要求,结合曲协工作实际和曲艺事业发展需求,压茬推进各项涉及曲协基础性战略性和长远性发展的重大改革任务落地,成效明显。中国曲协在建章立制、评奖办节、教育培训、会员管理、网上协会建设、行风建设、为新曲艺组织新曲艺群体服务等多个方面取得了重要的突破性进展。李前光对进一步推进曲协深化改革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把准当前改革形势任务;二要重点突破、协同推进,找准改革切入点着力点;三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中国曲协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董耀鹏作工作报告。会上,上海市曲协、广东省深圳市曲协、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曲协等7家单位先后进行会议发言,介绍了各地各级曲协组织深化改革的有关经验和推进改革的思路举措。期间,与会代表还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这次推进会,进一步提高了对全国曲协系统深化改革重要意义的认识,明确了推进深化改革主体载体导体的角色定位,增强了深化改革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加深了对深化改革战略布局和思路举措的理解把握,明确了改革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明晰了深化改革的方法手段和实现路径,增强了解放思想、主动作为、科学谋划、狠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了曲协系统以“一马当先”带动“万马奔腾”,以“头雁效应”催生“群雁效应”,齐抓共管,协同推动深化改革的浓厚氛围和整体合力。

  据悉,下半年中国曲协要加大工作力度,在推进本级曲协深化改革的同时,结合中国曲协“调查研究年”的部署和安排,对各团体会员和基层曲协深化改革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奋力将改革进行到底。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