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农民摄影展记录新农村建设成就

时间:2017年09月06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文/张 璐 图/周春桃
0

  9月6日,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摄协共同主办的“新农村建设全国纪实摄影十年精品展暨第七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在京举行,展出历届大展中的部分精品佳作和本届大展的140余件优秀作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分为两个篇章,第一篇章精选历届大展中优秀作品构成十年精品展,包括第一届至第六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的优秀作品,其中有纪录类、艺术类的金质收藏、银质收藏以及铜质收藏的作品,还有表现生产风貌、乡村景象、山河锦绣的荣誉佳作奖作品入展。此外,还展出了部分开放主题类、全家福类以及手机类入选作品。第二篇章是2017年第七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入选作品首展,共征得稿件18523件,140余件优秀作品入选。

  自2006年展出首届作品以来,新农村建设全国纪实摄影暨全国农民摄影大展已发展成一个重要的文化品牌。它是中国历史上首个农民聚焦农村、反映自我、记录农业的影像活动,也是首度用摄影的方式和艺术的角度看农村、拍农业、观农民,记录中国农村的改革,展示“三农”发展。自创办以来,共有9000多位作者投稿17万幅作品,2000多幅作品入选,观展群众超过百万。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以及中国摄协主席李舸,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等中国摄协负责人参加活动。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中国摄协主席李舸,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等中国摄协负责人参观展览。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 摄
展厅现场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 摄
展厅现场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 摄
  参展作品欣赏:
《民工》开放主题类入选作品 作者李春玲
《电影超市》开放主题类入选作品 作者苏敏
《乡情》开放主题类入选作品 作者苏敏
《牧场的早晨》开放主题类入选作品 作者盛仁昌
《选村长》手机类入选作品 作者李锦健
《对视》手机类入选作品 作者齐文辉
《夏日瞬间》手机类入选作品 作者黄大将
《古村记事》开放主题类入选作品 作者王跃奇
《捕光捉影》手机类入选作品 作者马庆金
《支付宝时代》开放主题类入选作品 作者蔡景宽
(编辑:周春桃)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