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第28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揭晓

时间:2016年10月1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10月14日至16日,由中国文联、中国视协、湖南省政府主办,长沙市政府、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第28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暨第11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举办。本届金鹰节由开幕式暨文艺晚会、GEC金鹰电竞体育盛典、互联盛典、金鹰论坛(第28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电视剧作品研讨会)、颁奖晚会暨闭幕式等五大主体活动组成。
  本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两年来,我国电视文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共收到各省初评选出的优秀电视剧作品120部参加评选,按照“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标准,经过观众、评委、会员三方投票,最终《十送红军》《马向阳下乡记》《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王大花的革命生涯》《北平无战事》《平凡的世界》《芈月传》《陆军一号》《破阵》《旋风少女》《嘿,老头!》获得优秀电视剧;王雷、胡歌获观众喜爱的男演员,佟丽娅、赵丽颖获观众喜爱的女演员;温豪杰凭借电视剧《平凡的世界》获最佳编剧,郑晓龙执导《芈月传》获最佳导演,于飞、王赫、杨海鹏掌镜《红高粱》获最佳摄像,刘勇奇凭借《于无声处》获最佳美术,孙红良凭借《北平无战事》获最佳照明。李雪健获本届金鹰节最佳表演艺术奖,胡歌、刘涛分别获本届金鹰节最具人气男、女演员奖。
  活动期间,开幕式文艺晚会高举“长征”旗帜,弘扬“长征”精神,紧紧围绕烘托“新长征路上的电视人”这个主题,以欢乐向上的基调、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聚焦近两年中国电视文艺的高速发展,表达电视从业者不忘初心的追求;2016金鹰电竞体育盛典(简称GEC)是本届金鹰节新增主体活动之一,作为电视与电竞的首次创新融合,集合金鹰电竞大赛、金鹰电竞体育颁奖盛典、金鹰电竞嘉年华三大内容,弘扬新时代体育正能量,引导电竞体育文化健康发展;主题为“您的生活已上线”的本届金鹰节互联盛典是新媒体和全媒体的盛宴,以大数据为支撑,公布了最潮互联生活、最潮互联娱乐、最潮互联运动、最潮互联社交四大最潮APP榜单,并进行了百度带来的国内最新型的人工智能秘书“小度”以及阿里最新支付技术“刷脸支付”的发布,折射出我国互联网发展全新态势,展现了互联网技术与电视艺术融合发展的广阔前景与崭新面貌;金鹰论坛(第28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电视剧作品研讨会)以颁奖为主导,李雪健、郑晓龙、高成生、郑方南、王琛、梁振华、周丹等获奖代表和专家学者通过现场演讲、访谈、交流艺术创作经验体会,讴歌时代旋律,共创电视精品。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湖南省代省长许达哲,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夏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湖南省领导许又声、张文雄、黄跃进、韩永文、陈君文、向力力、欧阳斌,张显等中国视协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电视艺术工作者代表、电视观众代表和湖南当地观众参加相关活动。
  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起源于1983年设立的中国电视金鹰奖。两年一度的电视艺术盛会,经过11届的发展,已成为中国电视界独具魅力的品牌,为广大电视观众精心调制了一系列精美的电视艺术大餐。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