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系列活动走进酒泉

时间:2016年06月2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民族舞蹈课堂”系列活动在酒泉市开展

 

【视频】“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系列活动走进酒泉

    在酒泉市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到来之际,61416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小白杨舞蹈学校承办的“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民族舞蹈课堂”系列活动在酒泉市开展。

  中国舞协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冯双白,中国舞协中小学舞蹈教育委员会秘书长、文化部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副秘书长黄俭,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省文联副主席苏孝林,中国舞协理事、甘肃省舞协主席郞永春,中国舞协理事、甘肃省舞协常务副主席苟西岩,甘肃省舞协副主席、酒泉市小白杨舞蹈学校校长金淑梅等参加活动。

冯双白在成果展演上发表讲话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摄

冯双白向金淑梅颁发全国优秀志愿者证书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摄

舞蹈志愿者上台接受全国优秀志愿者证书颁发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摄

  614日晚,本次活动成果展演首先在酒泉市会展中心举行,冯双白等向舞蹈志愿者颁发全国优秀志愿者证书。晚会上,孩子们分别表演了敦煌舞《疏勒古韵》、蒙古族舞《和硕特姑娘》、藏族舞《吉祥的日子》、哈萨克族舞《小毡帽》,以及带有当地东乡族和裕固族特色的《爱的呼唤》、《吉祥欢歌》、《尕尕乐》等节目。

东乡族舞蹈《爱的呼唤》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摄

蒙古族舞《和硕特姑娘》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摄

东乡族舞蹈《尕尕乐》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摄

成果展演后合影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摄

  615日,冯双白一行又前往玉门市小金湾和独山子移民乡两所东乡族学校,分别观看了全校师生的舞蹈表演,并代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向学校捐赠价值5万元的图书。冯双白发表热情洋溢地讲话。他说,今天看到大家有力量的舞蹈很受感动,当前全国艺术教育正在走进中小学的课堂,舞蹈课堂也在不断完善当中。今天我们带来了很多图书,希望大家好好读书,学习文化知识,报效祖国。仪式结束后,冯双白来到家长中间询问孩子们的情况。随后又走访独山子移民乡贫困留守儿童家庭,与孩子们亲切地交谈,了解生活状况。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向学校捐赠价值5万元的图书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摄


孩子们充满希望的眼神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摄


孩子们露出开心的笑容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摄


小朋友们正在舞蹈表演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摄

冯双白走访贫困留守儿童家庭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摄

  本次活动致力于缩小城乡儿童素质教育差距,以“精准扶贫、扶贫先扶智、美育教化人心”为切入点,以中国舞蹈家协会推行的惠民工程为突破口,以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的图书捐赠为此行目的,在教师、教材、思想观念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倡导“以舞育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升农村孩子们的综合素质,享受艺术教育的魅力。

冯双白指导孩子舞蹈姿势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摄

冯双白亲切的与孩子们击掌庆祝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摄

金淑梅在舞蹈课上和学生互动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摄

  “一份爱心,一份付出;一份责任,一份担当。”这也是小白杨舞蹈学校老师发出的真诚呼唤。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