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郭明义》京剧《华子良》交流演出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17    作者:李姝    来源:中国艺术报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全国优秀戏剧基层巡演”活动辽宁与天津交流演出日前举行。

    话剧《郭明义》于6月8日至12日在天津演出,共5场。其中6月9日,辽宁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宋国锋出演了郭明义这一角色。辽宁人民艺术剧院组成优秀演出阵容,运用声、光、电、LED大屏幕等先进舞台手段,撷取了“当代雷锋”郭明义几十年来始终爱岗敬业、助人为乐的先进事迹中的几个闪光点,生动表现了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人生追求和实践。该剧已在辽宁演出26场,获得观众一致好评。

    京剧《华子良》6月7日至11日在沈阳演出。从6月1日起,辽沈戏迷和票友通过各类媒体预知了演出消息,纷纷持身份证免费领票,演出前门票发放一空。由于辽宁票友戏迷的热情需要,9日加演了一场“名家名段演唱会”,观众热情很高,4000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年龄最大的戏迷已90多岁。观众对小说《红岩》情节已非常熟悉,由天津京剧院院长王平塑造的华子良,展现了共产党员为革命事业坚贞不屈、忍辱负重的伟大精神,深刻揭示了革命战士的崇高情怀与人格魅力,给人以强烈的精神震撼。该剧创新中不失传统,唱腔板式丰富多变,意境舞美虚实结合,尤其“华子良下山”一段令人叫绝。

    广大观众对中宣部安排部署的优秀戏剧基层巡演活动高度赞誉,纷纷表示,在庆祝党的生日的伟大历史时刻,能够看到这样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文艺节目,倍感幸福、喜悦与自豪。

(编辑:李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