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红色经典中华行”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03    作者:王新荣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庆祝建党90周年,国家京剧院历时半年多精心策划准备的“红色经典中华行”大型巡演活动,将于6月5日至7月8日举办。6月5日,《智取威虎山》将开赴石家庄市演出,正式拉开“红色经典中华行”的帷幕。此次巡演将历时一个多月,走进辽宁、河北、山东、江苏、浙江、广东等12个省28个市,演出现代戏《红灯记》《智取威虎山》《壮丽航程》《红色经典演唱会》等红色经典剧目近50场。

    本次“红色经典中华行”活动,国家京剧院将分为3个团同时进行巡演。于魁智、李胜素、张建国、李海燕、袁慧琴等50余位国家一级演员,28位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和12位中国京剧流派传承班学员均将登场亮相。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世济、刘长瑜、冯志孝、李光、刘桂欣等也应邀加盟演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7月1日国家京剧院将在重庆、青岛、深圳和杭州同时演出,谱写国家京剧院建院以来在多地同时演出的新篇章。

(编辑:李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