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文艺工作座谈会>我们在学习

中国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4年10月1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王春梅
0

  10月16日,中国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15日召开的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夏潮、李前光,以及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实主持会议并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文艺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的重要贡献,如数家珍地回顾了古今中外文艺家和优秀文艺作品对人类文明进步做出的巨大贡献,深刻阐明了文艺事业和文艺战线的重要地位,站在民族复兴的历史高度,站在中华文化的深厚土壤,站在党和人民的鲜明立场,深刻阐明新时期文艺繁荣的历史使命,深刻论述了关系当前文艺发展迫切需要解决好的五个方面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是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科学指南,是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和文艺观的最新最好教材。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文艺界人民团体的工作专门提出了要求,强调“文联作协要充分发挥优势,加强行业服务、行业管理、行业自律,真正成为文艺工作者之家”,这是指导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行动纲领,我们要很好地理解贯彻。

  赵实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艺界以及广大文艺工作者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文联党组和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首要政治责任。她要求文联系统精心组织、集中学习,深刻把握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论断,增强做好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抓紧安排、全面覆盖,领导带头、突出重点,深刻领会、重在提高,层层组织传达学习;要广泛宣传、及时报道,引导文艺界形成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加强领导,转变作风,努力把文联建设成文艺工作者的温馨和谐之家。

  赵实强调,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既是一项紧迫任务,又是一项长期任务,党组同志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必须以高度负责、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学习贯彻工作,要紧紧依靠并充分调动各协会、各部室、各单位和各级干部群众、各位艺术家的积极性、创造性,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务实清廉的作风完成好各项任务,千方百计为艺术家服好务,为繁荣文艺做贡献。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