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意见发言摘登

段成桂:文艺工作者开展自我批评很重要

时间:2015年10月2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作为一个文艺工作者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确实是很幸运的。对文艺创作来讲,这是一个最好最佳的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是文艺发展、文艺创作的灯塔,为我们指明了方向。这其中的内涵很丰富很深刻,也很重要。

  我认为应该很好思考一下文艺创作如何克服浮躁的现象。文艺创作是一个方面,文艺批评也很重要。文艺批评往往批评别人,我倒想自己应该自我批评,对文艺工作者自我批评,现在看来是很重要的。自我批评就是自己反思,怎样才能够拿出自己的好作品来?怎样去多学习别人?多看别人的长处,创作的风气,批评的风气应该树立起来。否则,很多问题都浮在表面上,很难解决。我们生在这么好的时代、有这么好的条件,应该努力创作。我希望,能多出一些大家,多出一些大师级的人物,才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