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意见发言摘登

康健民:有真诚,才能打动人

时间:2015年10月2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讲话一年来,中国影协组织了十余次“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下基层采风、创作活动;我们还曾为一部电影组织编剧导演到西藏采风,召开研讨会,效果非常好。“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说到底,是作家、艺术家的感情是不是真的深入了,是不是真的扎根了。你真诚,你作品呈现出来才能有感情,有真诚,才能打动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是一句口号,它能够改变一个队伍的精神面貌。

  目前电影市场一些大片很受欢迎,然而有很多中小成本电影确实是扎扎实实深入生活创造出来的好作品,但是进入不了市场。一方面制片方缺乏资金宣传不到位,另一方面院线也有些排斥。比如有一部中小成本电影就是写农村现在土地流转过程中间的农民利益如何保障问题的,充满了泥土味和生活气息,人物写得非常鲜活生动。这样的题材如何能在市场上有好的表现,值得深思。在行业的引导上,我们有一系列的工作要做,同时需要一些机制、一些抓手,让我们真正在全行业起到引导作用。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