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第四届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

梁鸿鹰

时间:2015年09月1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梁鸿鹰,男,汉族,1962年6月生,中共党员,《文艺报》社总编辑,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副编审。

  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文艺研究》《中国电视》等报刊发表《以真诚有力的评论促进文艺繁荣》《当代文学的中国故事书写》《梦想·岁月·真相》《睿智照亮中国文艺的前行道路》《电视艺术评论认识与展望》《影视艺术与讲好中国故事》等大量评论和理论文章,著有评论集《守望文学的天空》《文学:向着无尽的可能》《向道与叩问》,译著《阿西莫夫诠释人类万年》等。曾任多届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委,以及中国新闻奖初评委和中国文艺评论奖、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评委等。

  自觉贯彻、宣传马克思主义文艺观,坚持发扬中华美学精神,积极推动文艺评论健康发展。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