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第四届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

蔡国庆

时间:2015年09月1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蔡国庆,男,回族,19689月生,中共党员,总政歌舞团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 

  演唱的歌曲代表作品有《同一首歌》《北京的桥》《三百六十五个祝福》《常回家看看》《当兵的历史》《士兵的桂冠》《不能没有你》《今夜北方飘着雪花》等。曾获全军第七、八届文艺汇演演唱金奖,第九、十届文艺汇演特殊贡献奖,全国通俗歌手大赛金奖,中国音乐金钟奖,中国音乐电视MTV大赛金奖,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最受观众喜爱金曲奖, CCTV全国十大歌星称号等。 

  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担任国家卫生部预防艾滋病义务宣传员,全国肝炎防治宣传形象大使,国家海洋形象大使,中国保护长城委员会、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残联爱心大使等。荣立三等功3次,被评为“全军为兵服务标兵”。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