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恩亮代表:让文化为黑河增添魅力
2015年03月03日 作者:孙明泉 来源:光明网

  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提升文化产业发展水平”。黑河正全力打造中俄风情之都、北国养生福地,用文化打造黑河的新魅力。

  打造博物馆集群:黑河市相继建成全国十大陈列展览精品馆之一、全国首批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瑷珲历史陈列馆,全国最大的综合性知青博物馆,获得国际最佳文化空间设计提名奖的城市规划体验馆,以及旅俄华侨纪念馆、二战历史遗址系列馆等。现有注册登记博物馆17家。打造油画之城:黑河市成立了全省首家中俄艺术品交易机构,建设了中俄画家村、中俄艺术陈列馆、中俄宝石城。形成以俄罗斯油画、漆器、铜雕、珠宝玉石等为主的艺术品零售市场,文化艺术品引进、采购、收藏、鉴定、拍卖等业务汇集地日臻成形。打造中俄影视城:近年来,先后有《黑龙江三部曲》《这里的黎明静静悄悄》《闯关东》《毛岸英》《知青》等一批影视剧先后在黑河拍摄。下一步,将继续打造集影视拍摄、旅游度假、休闲观光、文化娱乐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景区。  

李克强总理与中外记者见面
李克强总理与中外记者见面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闭幕会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闭幕会
张德江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张德江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习近平等出席政协闭幕会
x11.jpg
【两会剪影】两会上的“半边天”
1111.jpg
中国艺术报记者采访迪丽娜尔代表
6.jpg
韩红走出会场
7.jpg
王兴东在步入会场时接受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