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4>悼念周巍峙>文联足迹>2011年

中国文联党组领导看望老同志

时间:2011年01月3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1月24日,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看望中国文联名誉主席周巍峙。图为胡振民(右)与周巍峙亲切交谈。中国文联网 余宁/摄
  芳香四溢的鲜花、吉祥可爱的金兔工艺品、饱含深情祝福的贺年卡,让老艺术家、老同志笑逐颜开。1月24日至25日,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分别看望了部分老艺术家和老同志,向他们致以浓浓的新春祝福。
  中国文联名誉主席周巍峙家花香弥漫的客厅洒满柔和的阳光。95岁的周巍峙满面笑容、精神矍铄,和前来看望他的胡振民亲切交谈。胡振民介绍了中国文联八届七次全委会等工作。周巍峙高兴地说,全委会的工作报告深刻地总结了5年来的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周密部署了今年的工作,文艺家们反映很好。现在文艺界呈现出团结、和谐、繁荣的景象,这与文联工作是分不开的。胡振民说,您主持了十大集成等很多颇具影响的文艺工程,对文艺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周巍峙谦虚地表示,这些都是大家努力的结果。胡振民说,在中央的亲切关心和大力支持下,中国文艺家之家于去年投入使用,希望周主席经常去走走看看。
  在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美协顾问王琦家中,看到93岁高龄的王琦依旧精神饱满,胡振民非常高兴。得知王琦与夫人今年已经结婚70年,胡振民对他们表示由衷的祝福。王琦向胡振民赠送了自己的作品集。胡振民一边认真翻阅,一边感谢他为中国美术事业做出的贡献。在中国文联荣誉委员贺敬之家中,贺敬之对胡振民谈起了中国文联近年来的工作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对《中国艺术报》给予了很高评价,认为《中国艺术报》既有理论深度,又具有较强的可读性。贺敬之对中国文联党组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并吟出了“半生常饮未深醉,纵有千喜与万悲。为筹寰球大同宴,来倾天池试醉归”的豪迈诗句。在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剧协顾问徐晓钟家,胡振民询问了他最近的工作和在中央戏剧学院的有关情况。胡振民说,晓钟先生桃李满天下,为戏剧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徐晓钟表示,戏剧是自己热爱的事业,将继续为它的发展贡献力量。
  李屹看望了胡可、吴祖强、甘英烈、罗扬、李世济、李振玉等老同志。李屹对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剧协顾问胡可对戏剧事业的贡献表示感谢,和他饶有兴致地谈起最近的优秀戏剧作品。在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音协名誉主席吴祖强家,李屹回忆了和他交往的往事,对他为我国音乐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在中国文联荣誉委员甘英烈家中,李屹关切地问起他的生活情况,感谢他对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所做的贡献。得知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剧协顾问李世济不顾年事已高仍坚持传承技艺,李屹深感钦佩,他说,艺术事业能够不断发展,正是得益于一代代老艺术家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在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曲协名誉主席罗扬家中,李屹与他交流了曲艺研究现状,了解了《中国曲艺志》编撰的相关情况,对罗扬年过八旬依旧笔耕不辍、关注曲艺研究表达了由衷的赞叹。在中国文联老领导李振玉家,李屹向他介绍了中国文联最近的工作和新一年的工作安排,希望他继续关注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
  冯远看望了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剧协顾问刘厚生。得知刘厚生身体很好,常到各地出差,为戏剧事业的发展忙碌,冯远深表钦佩。冯远说,厚生老将很多宝贵的书籍捐给了中国剧协,还笔耕不辍为中国戏剧留存资料,这种精神值得年轻一辈学习。
  老艺术家、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中国文联的正确领导下,我国文艺事业发展得红红火火,各类文艺活动蓬勃开展,对此他们由衷地感到高兴,希望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发展前景越来越好。
  据悉,中国文联党组领导还将于近期陆续看望部分老艺术家和老同志。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