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4>悼念周巍峙>文联足迹>2001年

中国作协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主持词

时间:2014年09月1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周巍峙
0

新的契机 新的起点 

中国作家协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主持词
(二OO一年十二月十八日)
中国文联主席 周巍峙
各位代表、各位来宾、各位领导:
  中国文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稳步实施“十五”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召开的,是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贯彻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时刻召开的,是在我们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刻召开的。
  六次文代会和五次作代会以来,我国文学艺术界形势很好,广大文艺工作者以江泽民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投身时代洪流,深入生活,深入群众,潜心创作,一批批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文学艺术作品相继问世,文艺理论和文艺评论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文学艺术队伍不断壮大,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得到新的发展。 
  我们这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重要的会议,是一次文学艺术界民主、团结、鼓劲、繁荣的会议,是一次总结过去、继往开来的会议。我们的会议将听取和学习江泽民同志的重要讲话;听取和学习朱基总理所作的报告和钱其琛副总理所作的国际形势报告;分别审议中国文联和中国作协五年来的工作报告;讨论提出今后五年的工作规划;修改中国文联和中国作协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国文联和中国作协的领导机构。与会的2370名代表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的特邀嘉宾,代表着我国各个民族、各个地区、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各个文学艺术门类的文艺工作者,代表着老、中、青文艺家,代表着文联、作协的全体会员单位,对于圆满完成会议的各项议程负有重要责任。我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代表大会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江泽民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指明了新世纪社会主义文艺发展的方向和道路,指出了我们奋斗的目标和任务,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切实贯彻。让我们在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开好七次文代会和六次作代会,做好文联、作协的各项工作,大力促进文学艺术的繁荣发展,以创作更多的精品力作,讴歌伟大的人民、讴歌伟大的时代、讴歌伟大的党,来回报党和人民对文艺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对繁荣文艺的殷切期望!
  让我们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以这次全国代表大会为新的契机,新的起点,开启我们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新航程!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