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4>中秋>习俗中秋

沈阳故宫博物院中秋“换装”喜迎游客

时间:2014年09月05日 来源:沈阳网 作者:张奇玥
0

  9月4日,记者从沈阳故宫博物院获悉,沈阳故宫观众经常通行的百余道门槛由于长期踩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磨损,既影响美观又影响安全。为此,沈阳故宫博物院参照国内其它世界文化遗产地的通行做法,启动木质门槛保护工程,为百余道木质门槛穿上“黄铜外衣”,中秋期间游览沈阳故宫博物院的游客可率先一睹“新门槛”的风采。

  据沈阳故宫博物院院长白文煜介绍,从8月中旬开始,沈阳故宫博物院对院内主要通道门、主要展室、服务类建筑门等一百余道木质门槛在垫缺、扶畸的前提下,采用铜材包覆,并以铜泡钉加固,这些穿上“黄铜外衣”的门槛,不仅美观而且坚固,更有利于文物保护。此外,沈阳故宫还将皇帝、皇后居住的清宁宫东暧阁、庄妃居住并生下顺治皇帝的永福宫里间窗户玻璃更换,改装为博物馆展馆专用高透减反玻璃,这种玻璃具有很高的透过率和很低的反射率,可以使观众更加清晰地看到居室内的原状陈列布局。

(编辑:文博)
会员服务